璨翮

相逢即是缘~来听我讲故事给你听-v-

冥龙短篇传记——《重生》

  当一只鲲遥丧失了最后一缕心火,放弃了所有的希望来到伊甸寻求新生时,他就会幻化成冥龙,抹去以前的所有记忆,以新的身份重活于世。


  这只冥龙就是如此,他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在伊甸的游荡了。他同他的几百个弟兄一样,在暮土和伊甸的边缘漫无目的地游弋着,没有需求,没有渴望。


  或许们是光之王国里心灵最纯洁的生物之一,却和别的生物一样难逃苦难。


  暮土的军队每过一段时间就会组织大规模猎杀冥龙的行动,可冥龙对此毫无介意。毕竟他们单纯的脑子想不清楚被捕的危险,直到感受到利刃刺入身体的剧痛,他们才会本能地做出挣扎的反应。就算身旁有正在被捕的弟兄,他们也丝毫不会伸出援手,每个冥龙都是独立的个体,对身边的事情丝毫不关心。


  这样原始又单纯的日子持续了几百年,终于被人打破了。


  有一天,这只冥龙在伊甸的中心看到了一个旅人,他的斗篷破破烂烂,脸和手被红石雨砸的焦黑,显然活不了多久。


  为自己追求新生的旅人很多,冥龙对此不感兴趣。但是那人手里小心翼翼捧着的东西让冥龙停了下来,用头顶的红光照着那人。


  那人颤巍巍地抬起头,看着充满压迫感的红光直射在自己身上,听着漆黑的骨头蠕动着发出恐怖的咯吱声,他以为自己会即刻命陨,等了片刻,发觉冥龙只是用红灯照着他而并无恶意时,长期紧绷的肌肉才放松下来,瘫坐在地上。


  喘了几口气后,那人意识到自己已无力气再向前走半步。他绝望地冲着天上的冥龙笑着说:“看啊,我已经没力气走路了,拜托帮个忙吧,这是...我的心火。”


  他小心翼翼地把手中的东西举过头顶,冥龙向着他动了动,没再有过多反应。


  那人见着冥龙的反应,却大受鼓舞:“我就知道你能明白!带我的心火走,带它去暴风眼的中心...这是我最后的夙愿…”


  匆匆说完,那人就化为一尊雕像,与路边的石头融为一体,化作伊甸的一部分了。


  冥龙用头碰了碰心火,这一刻,心火填满了他空虚的躯干,之前他曾不在意的一幕幕回忆再次出现在他脑海中:当回想起几百年来自己弟兄们被暮土士兵捕获带走杀死的一幕时,他竟诞生了某种愤恨的情感;他想起自己在遥远的从前曾游荡到暮土的边境,对那些在粉红薄暮中盛开着的花草无比羡慕...


  他找回了思想,也不再单纯。他有了需求,也有了渴望。


  他感谢那位在绝望中,传递给一个无望的族群希望的旅人。出于莫大的感恩,他守约来到了暴风眼的中:看着炙热的岩浆轰鸣着冲上天空,与天空上的雷云混在一起,漫天的红石和黑灰洒落下来,狂风想将他拉入岩浆的怀抱,融入这混乱的一部分。


  这就是伊甸的原貌:混乱、危险且没有生机。可就是这样不堪的伊甸,却孕育出整个欣欣向荣的光之王国,见证着它的新生与毁灭。


  在这世间,也只有抛弃了一切,回归最原始和单纯的冥龙,才能有幸看到这世界的本质。


  混乱中,冥龙看到了自己曾是只鲲遥,想起了在圣岛那段无忧无虑地在湛蓝的天空中徘徊的样子,面对心上人躲在云里不敢出来的样子;被暮土士兵追杀到伊甸,绝望的一步一步踏入飞石、岩浆与狂风之中的样子...


  看到这儿,冥龙不禁觉得讽刺,曾经的自己以及无数光之王国的旅人苦苦追寻的重生,只是以另一种方式维持现状罢了,苦难将永远存在。


  鲲遥是他的过去,冥龙是他的现在以及更远的将来。重生终究不是他所追寻的,他知道自己要做什么。


  自此以后,冥龙呆在了伊甸。他告诉自己的族群暮土士兵的危险,组建了令光之王国闻风丧胆的“冥龙兵军团”。他有了外界给予他的新的名字——冥主,成为了伊甸的守门人,在伊甸的门口,他一遍遍地赶走追求重生的旅人,尽管现实总是不尽人意,但冥主仍然固执地继续做着。


  完——

  

  Ps:短篇传记系列的第一篇文,此系列意为讲述角色个人经历,体现角色性格。如有语言上的问题,请指出,作者不胜感激。写文不易,喜欢的话请点个赞啊。(*˘︶˘*).。.:*♡

评论

热度(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