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翮

相逢即是缘~来听我讲故事给你听-v-

突发奇想的剧本

写在前面:一些自产的光遇cp,编的小剧场,地名和人名均用通俗叫法(圆梦村改成凛冬镇,因为比较符合剧情需要),剧本格式不标准,雷的话小心入。

对以上没有问题的话,祝看得开心

  作者比心(*˘︶˘*).。.:*♡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①明制学武

明制是霞谷的皇族旁支。小时候的明制身体虚弱,卡卡给他吃了药,身子才好些,可以学武。明制的母亲是位跳舞艺人,是父亲的小妾,因此明制很不受皇族待见。可是卡卡却很在意明制,跟他玩,教明制习武,给他治病。此时卡卡17岁,明制5岁。

明制:二哥,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?

卡卡:废话,因为咱们是亲人。

明制:可是皇族中的其他人,不论是姐姐还是弟弟,都对我十分厌恶,就连爸爸也不理我,为什么你就理我?

卡卡:(停下练剑,微微弯腰,直视着明制的眼睛)那些不拿你当亲人看的,不配当亲人,你也不用对他们好,那不是亲人。只有对你好的,重视你的才叫亲人。值得你去为他们付出一切。

明制:(瞪大眼睛)谢谢哥哥!你是我唯一的亲人!(抱住)

卡卡:(笑)好啦好啦,再抱我就要窒息了…

  ②箬笠与明制的相遇

箬笠和麻花是对兄妹,因为麻花有着不治之症,兄妹俩从小被父母遗弃,独自在雨林成长。箬笠经常去各个药房偷药,在好心药师的帮助下,认识了很多草药,并学习了很多药理知识。有一次,听到一位医生说皇族地盘上的药是最好的,于是去了凛冬镇的明制府上。此时明制17岁,箬笠14岁。

明制:站住!什么人!

箬笠:(继续跑)

明制:(跳到箬笠前面挡住去路)深夜来到丞相府偷东西,你有什么目的!

箬笠:(死死抓住包裹)我…

明制:(一把抢过包裹,发现里面是几味草药)你!

箬笠:(哭腔)我只是想给妹妹治病!

明制:(捂住箬笠的嘴)嘘,别嚷,我带你出去。

(明制带着箬笠来到大门口)

明制:走吧,没事了。

箬笠:谢…谢谢你。

明制:没事,赶紧走,一会儿追兵就来了。

箬笠:嗯。(赶忙逃走)

  ③卡卡和龙骨的相遇

卡卡是皇族。从小身体孱弱,经常被别人欺负,一次被皇族中同岁的几个人打晕扔到了暮土。因为暮土战乱不断,龙骨爹早年战死沙场,龙骨年纪轻轻成了暮土的少主。此时卡卡13岁,龙骨20岁。

卡卡:(在黑水港湾慢慢走着,被螃蟹撞伤倒下,却硬撑着不哭)

龙骨:嘿!那边的小子,你是来干嘛的?

卡卡:(默不作声,警惕的看着龙骨)

龙骨:(左看看右看看)你是哑巴吗?

卡卡:(声音低沉)不是。

龙骨:(愣了一下,随即笑到)哈哈,你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哑巴。我叫龙骨,你叫什么?

卡卡:卡卡。

龙骨:你从哪里来的,之前没见过你。

卡卡:(沉默)

龙骨:怎么了,难道说你没有家?

卡卡:我是霞谷来的,被朋友打晕了扔了下来。

龙骨:…(震惊)!什么!这么坏还叫朋友!我得赶紧送你回去,你父母会着急的!

卡卡:没关系,就算我走丢了他们也不会在意的。

龙骨:(再次震惊)算了,你肯定饿了吧,我带你吃螃蟹。走。

卡卡:(尝试站起,因为腿伤而倒下)

龙骨:别动,我来背你。(背起卡卡)

卡卡:谢谢你,你真好。

龙骨:没事的,这是朋友之间应该做的。既然相遇了,就是朋友。

卡卡:(感动)

龙骨:吃完螃蟹,我就送你回家。

卡卡:我还能再来找你玩吗?

龙骨:当然,暮土随时欢迎你。如果你愿意来,我就在这里等着你。

       ④关于冥主为什么会帮助禁阁

前言:暮土起义推翻皇族后,疯狂的侵略行动引起各地的愤怒,于是禁阁众长老打算与伊甸联合,大败暮土军。

冥主:你们光之王国内部的分裂,关我伊甸什么事?

长老:伊甸也是光之王国的一部分。

冥主:(笑)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大的笑话!你们上次谈判光之王国领地时怎么没想着,还特意将伊甸从光之王国的地图上划了出去?

长老:一些不友好应该暂时不提,现在我们都遇到了很大的困难,需要所有人同仇敌忾。

冥主:哈,遇到困难才向我求助?我觉得不帮你们龙骨也不会拿我怎么样。

长老:圣岛正在炮火之中。

冥主:(沉默了一下)关我什么事。

长老:所有鲲遥都在受到暮土冥龙的攻击。

冥主:啧,真麻烦。好吧,我帮你们。伊甸的冥龙才不攻击鲲遥,这锅我不背。

长老:感谢大人的帮忙,光之王国会记住你的贡献。

  ⑤明制和箬笠的小剧场

前言:此时皇室没落,暮土起义。身为皇族旁支的明制被人陷害,走投无路来到了雨林。奄奄一息之际,遇到了十五年前偷药的箬笠。得到救治后,明制决定帮箬笠寻药。

在做饭这一方面,显然不是箬笠的强项,于是在箬笠与明制赶路的旅途中,明制自然成了做饭的那一个,只不过他显然分不清药材和食材的区别…

(明制在炒饭,锅里飘出一股好闻的清香)

箬笠:明制,你看到我今天刚采的天麻了吗?

明制:没有。

箬笠:奇了怪了,我刚刚就把它们放在竹篮里了啊。

明制:你说的是桌子上的那个竹篮?

箬笠:对。

明制:(默默低下头)…对不起,我还以为是土豆,把它们当食材炒了。

箬笠:什么!你!

(明制被打)

箬笠:堂堂皇子,居然连个药材都分不清,可耻!

明制:别生气了嘛,我再给你炒盘蘑菇…

箬笠:我还是把我的药材放在你看不见的地方吧。

       ⑥卡卡和龙骨第二次相遇

龙骨:呦,你来了!

卡卡:龙骨好啊!

(龙骨上前拥抱卡卡,被卡卡推开了)

龙骨:不喜欢拥抱吗?

卡卡:…不是。

龙骨:走,我带你去吃螃蟹。

卡卡:好。

(两人来到螃蟹架前,龙骨在烤螃蟹,卡卡静静地坐着看着龙骨烤)

龙骨:喏,小心烫。

卡卡:(接过)谢谢。

龙骨:(边啃螃蟹边说)那帮家伙是不是又欺负你了?

卡卡:(专注啃螃蟹)

龙骨:想来肯定是。不会点武功还是不行,不能再被欺负了。

卡卡:没事,我都习惯了。

龙骨:这可不行。你父母不教你,我来教。像这样,嘿哈!

(龙骨拿着啃了一半的螃蟹开始比划,把螃蟹架打翻了,螃蟹跑了出来)

龙骨:臭螃蟹,别跑!

卡卡:(偷偷地笑)

龙骨:(转过头看见卡卡笑,也笑了)走吧,螃蟹吃不了了,先去学武功吧。

卡卡:好。

后记:自此以后,卡卡每天都会跑来找龙骨学武。而龙骨也知道了怎样逗卡卡开心,经常干些蠢事,并且事后和卡卡一起傻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⑦冥主与云野之战

嘴欠冥龙兵1号:头,你怎么不走了?

冥主:(脸黑)…前面是圣岛。

嘴欠冥龙兵1号:对啊,那不是我们打仗的地方吗?

冥主:来人,把这个嘴欠的家伙拖走。

(冥龙兵被拖走)

冥主:(自言自语,扶额)我怎么就养了这一帮废物…

嘴欠冥龙兵2号:头,我看见鲲遥了。

冥主:(惊恐)哪里!

嘴欠冥龙兵2号:你看。(指向天空中的云)

冥主:…

嘴欠冥龙兵2号:看吧,头脸红了,他肯定喜欢鲲遥。

冥主:(咆哮)来人,把他扔出去斩了!

嘴欠冥龙兵2号:(哀求)别啊头,我可以帮你追嫂子的!

冥主:(大吼)记住了,谁再嘴欠就跟他一个下场!

队长:(站在冥主身边小声说)头,龙骨的兵已经到圣岛了,咱们开战吗?

冥主:等等再说。

队长:第一只鲲遥受到攻击。

冥主:(大吼)开战!

(乌泱泱的冥龙兵冲向龙骨的军队,两波军队混合在一起厮杀起来)

后记:冥龙兵完胜龙骨的军队,却在回伊甸的途中受到突袭,冥主负伤,冥龙兵只剩下三分之一的兵力。不过冥主并不对参加这一战感到过后悔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