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翮

相逢即是缘~来听我讲故事给你听-v-

一些小剧场

写在前面:一些自产的光遇cp,编的小剧场,本篇为龙卡的小剧场的小合集。 剧本格式不标准,雷的话小心入。

对以上没有问题的话,祝看得开心

        作者比心(*˘︶˘*).。.:*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壹、卡卡和龙骨的相遇

卡卡是霞谷的皇族,从小身体孱弱,经常被别人欺负,一次被同龄的几个人打晕扔到了暮土。此时卡卡13岁,龙骨20岁。

卡卡:(在黑水港湾慢慢走着,被螃蟹撞伤倒下,却硬撑着不哭)

龙骨:嘿!那边的小子,你是来干嘛的?

卡卡:(默不作声,警惕的看着龙骨)

龙骨:(左看看右看看)你是哑巴吗?

卡卡:(声音低沉)不是。

龙骨:(愣了一下,随即笑到)哈哈,你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哑巴。我叫龙骨,你叫什么?

卡卡:卡卡。

龙骨:你从哪里来的,之前没见过你。

卡卡:(沉默)

龙骨:怎么了,难道说你没有家?

卡卡:我是霞谷来的,被朋友打晕了扔了下来。

龙骨:…(震惊)!什么!这么坏还叫朋友!我得赶紧送你回去,你父母会着急的!

卡卡:没关系,就算我走丢了他们也不会在意的。

龙骨:(再次震惊)算了,你肯定饿了吧,我带你吃螃蟹。走。

卡卡:(尝试站起,因为腿伤而倒下)

龙骨:别动,我来背你。(背起卡卡)

卡卡:谢谢你,你真好。

龙骨:没事的,这是朋友之间应该做的。既然相遇了,就是朋友。

卡卡:(感动)

龙骨:吃完螃蟹,我就送你回家。

卡卡:我还能再来找你玩吗?

龙骨:当然,暮土随时欢迎你。如果你愿意来,我就在这里等着你。


贰、卡卡和龙骨第二次相遇

龙骨:呦,你来了!

卡卡:龙骨好啊!

(龙骨上前拥抱卡卡,被卡卡推开了)

龙骨:不喜欢拥抱吗?

卡卡:…不是。

龙骨:走,我带你去吃螃蟹。

卡卡:好。

(两人来到螃蟹架前,龙骨在烤螃蟹,卡卡静静地坐着看着龙骨烤)

龙骨:喏,小心烫。

卡卡:(接过)谢谢。

龙骨:(边啃螃蟹边说)那帮家伙是不是又欺负你了?

卡卡:(专注啃螃蟹)

龙骨:想来肯定是。不会点武功还是不行,不能再被欺负了。

卡卡:没事,我都习惯了。

龙骨:这可不行。你父母不教你,我来教。像这样,嘿哈!

(龙骨拿着啃了一半的螃蟹开始比划,把螃蟹架打翻了,螃蟹跑了出来)

龙骨:臭螃蟹,别跑!

卡卡:(偷偷地笑)

龙骨:(转过头看见卡卡笑,也笑了)走吧,螃蟹吃不了了,先去学武功吧。

卡卡:好。

后记:自此以后,卡卡每天都会跑来找龙骨学武。而龙骨也知道了怎样逗卡卡开心,经常干些蠢事,并且事后和卡卡一起傻笑。


弎、分别

龙骨:你来了!

卡卡:嗯。(与龙骨拥抱)

龙骨:走,我带你去吃螃蟹。

卡卡:嗯。

(龙骨背起卡卡,向着螃蟹架走去)

龙骨:你今天好反常,话怎么这么少?

卡卡:…

龙骨:是不是又有人欺负你了?告诉我,我去教训他们。

卡卡:(笑)你可是大忙人,怎么会走得出暮土?

龙骨:哈,这不是没事吗?也能好好说话。(走到螃蟹架前,把卡卡放下)

卡卡:其实…我来是跟你分别的。

龙骨:怎么了?

卡卡:皇族的人发现我和你的交往,我要被关一个月的禁闭,今天是我偷偷翻墙出来的。

龙骨:和我交往又怎么了?皇族那群呆子,占着霞谷那么好的地方,就只会勾心斗角疑神疑鬼,什么正经事都不干!要不是他们,这几年暮土能少死多少个弟兄!(愤懑地往签子上串螃蟹)

卡卡:我也讨厌他们。可是,我还没力量和他们对抗。你还有暮土的战士们,你不能不管他们去和皇族对峙。

龙骨:别想了,来,吃螃蟹。(把烤熟的螃蟹递给卡卡)

卡卡:好。(接过螃蟹)

龙骨:自己回去后别又像之前一样随便叫别人欺负,我又不是没教你武功。

卡卡:嗯!



肆、重逢

这是龙骨与卡卡分别一年半后的再次重逢。暮土军队要去攻打冥龙的前夕,卡卡主动来暮土参军。此时龙骨23岁,卡卡16岁

龙骨:(在军营里认真准备兵器)

卡卡:(高兴地向龙骨跑去)龙骨,我终于回来了!

龙骨:(惊讶地回头望去)哎,你怎么这时候来了?

卡卡:(和龙骨拥抱)不欢迎我吗?

龙骨:不是…我非常高兴(与卡卡再次拥抱)。你已经长这么高了啊!

卡卡: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。

龙骨:卡卡,我得去打仗,之后才能陪你。

卡卡:我知道你要去打仗(平静)。

龙骨:你要等我一会儿。要不下星期再来?

卡卡:我是来参军的,我跟你走。

龙骨:(惊讶)什么,你!怎么能…

卡卡:(失望)原来你不喜欢我和你在一起吗?

龙骨:不是…这太危险了!你还这么小,根本达不到参军的资格。再说怎么能让一个孩子经历战场上的厮杀这种残忍的场景?

卡卡:没关系,皇族那边已经同意了。再说我又不怕死。我是主动来参军的。

龙骨:我怕你受伤。

卡卡:(愣住)

龙骨:既然你已经下定决心,那我尊重你的决定。但你可想好了,一路上要听我的指挥,紧紧跟在我身边,听到没?

卡卡:(抱住龙骨)嗯!就知道你一定会同意!


伍、行军

卡卡跟着龙骨的部队走了一天一夜,现在又累又饿地走在队伍最后面。龙骨来到队尾陪他。

龙骨:(眼睛盯着卡卡,笑道)怎么,知道行军的苦了吗?是不是想回家?

卡卡(坚定)不想。

龙骨:(笑着拍拍卡卡的肩膀)哈,走得还没螃蟹爬快,用不用我背你?

卡卡:(沉默不语,只是行进的速度变快了)

龙骨:真倔强。还有五里地就到第一个驻扎地,马上就能休息了。

(龙骨边说边随手从地上捡起一颗石子,在手中抛来抛去。卡卡缓缓移动着麻木的双腿跟在龙骨后面,盯着龙骨手中的石子出神。龙骨突然把卡卡横抱起来。)

卡卡:(惊讶)你要干什么!放…

龙骨:(打断卡卡的话)你走得太慢了,战士们也都累了,这样更快些。

(龙骨抱着卡卡快速地冲到队伍的前面)

龙骨:(对士兵们大喊)战士们!还有五里地就到了第一个驻扎地!加速行军!

领队队长:听见没!加速行军!

士兵:是!

卡卡:(放松地在龙骨的怀里躺着,身体枕着龙骨的甲胄。边疆的大风吹的他涩涩发抖,耳边却是龙骨强有力的心跳声。眼睛渐渐蒙上一层黑幕,什么都看不见了。)

补充:之后的事情,卡卡什么也记不住了,只记得他在龙骨的怀里伴着响亮的行军号子声和龙骨的笑声睡着了。他做了一个梦:在一个纯白的世界里,只剩下他和龙骨。他们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,一起笑了,在纯白中拥抱。


陆、军营

在跟着龙骨行军的第二天,卡卡从营帐中的床上醒来,呆呆地望向挂着地图的帐篷壁。待神识清醒后,卡卡回忆起昨天的种种,不由得脸色绯红。他不愿去接受自己在龙骨怀里睡着了的事实,以及自己还被龙骨抱到了他的床上过夜。

(帐篷的帘子突然被人掀开,卡卡急忙躲进被窝里装睡)

龙骨:(见卡卡还没醒,蹑手蹑脚地将烤螃蟹放在桌子上,拿着地图走出去了)

卡卡:(待龙骨走后,慢慢地从床上坐起,穿好衣服走到桌子前,狼吞虎咽地吃起烤螃蟹)

龙骨:(从帐篷外掀开帘子进来)嘿,饿了吧?终于肯起床了?

卡卡:(被龙骨的声音吓到了,停住了吃螃蟹的动作)你!你怎么会知道我已经醒了?

龙骨:废话,你躺在被窝里闭着眼睛眼皮还在动,当我眼瞎吗?

卡卡:(不说话了,沉默地啃螃蟹)

龙骨:吃完了赶紧出来集合,我们要去下一个驻扎地了。

卡卡:嗯。


柒、冥龙

龙骨的军队在走了五天后,终于到达了目的地。

龙骨:前面就是冥龙的聚集地,别乱走,跟着我。这里的沼泽很多,一不小心就会陷进去。抓紧我的胳膊,别走丢了。

卡卡:好。

(冥龙的红光突然照到两人身上,卡卡被龙骨立马推开)

卡卡:龙骨,小心!

(冥龙咆哮着向龙骨冲过去,龙骨躲开了)

龙骨:(大喘了一口气后对着士兵们大喊)战士们,目标出现了!领队,跟我去牵制住冥龙的头,其他人,拿钩子勾住冥龙的身体…

卡卡:我能干什么?

龙骨:(一边牵制冥龙一边喊)呆着别动!

卡卡:(喊不出来,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地看着龙骨)


       剧本主要写一些糖,不太适合剧情推进。后面我会尝试一些散文形式的短文来补充下其他人的剧情和设定。

  感谢看到这儿的读者(*˘︶˘*).。.:*♡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