璨翮

相逢即是缘~来听我讲故事给你听-v-

卡卡短篇传记——《伪善》

  很久之前就在唾弃自己了,为什么会这么窝囊呢?

       

  被人狠狠地踹下暮土的漩涡,重重摔到地上的卡卡这么想着,从地上缓缓站起身。

       

  掸掸身上的土,他沿着黑水河向前慢慢走着,却又被螃蟹撞到在地。

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?


  或许自己一直在人前的温良,让别人对自己的印象始终是个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窝囊公子哥,连父母去世前都对自己失望不已。


  然,他是个伪善的人啊!


  小时候,卡卡就知道,自己身体的孱弱一定会让父母失望,会使自己在皇族中无立身之地。所以无论他人对自己态度如何,自己总是笑脸相逢。


  在皇族里,只有大哥会照顾自己。卡卡记得,在自己六岁时第一次被别人欺负,大哥狠狠地揍了那人一顿,还叫了那人家长,让他们登门给自己道歉。


  看着那人家长青紫着脸给自己道歉,卡卡觉得痛快极了。


  事后,大哥用着洪亮的嗓音说道:“以后别人再欺负你,告诉我,我绝对会让他这辈子再也不敢欺负人。”


  大哥一直没有因为卡卡身体孱弱而放弃他,他教了卡卡一些不用武器的轻功和防身术,也教了他许多道理。


  美好总是转瞬即逝的。大哥到了要参军的年龄,那夜,卡卡哭着求他留下。

  

  “卡卡,这世上总会有身不由己的事情。喏,围巾送你,想我的话,我就在卧室等你。”

  大哥的声音依旧洪亮,卡卡却从中听出了微微的颤抖。


  那夜,卡卡哭着在大哥身旁睡着,第二天醒来后,一个人望着空荡荡的床发呆。


  大哥走了,他的卧室留给了卡卡。他当然知道,大哥是一去不回了。


  三个月后,暮土传来了大皇子身陨战场的噩耗。在皇族的大厅里,卡卡听后脸色平淡。却只有他自己知道,紧握着的拳头里已是鲜血淋漓。

 

  “嘿,那边的小子,你是来干什么的?”


  洪亮的大喊将卡卡从回忆中拉出来,恍惚之间,他好像看到大哥冲着自己走来,再仔细一看,却只是一个士兵模样的陌生人。


  卡卡失望地想要站起,小腿上剧烈的疼痛却让他作罢,只是警惕地望着来人。


  “你是哑巴吗?”


  那人像看一件物品一样来回看着自己,这触怒了卡卡,他声音低沉道:“不是。”


  那人听后却爽朗地笑道:“哈哈,你不说话我还以为你是哑巴。我叫龙骨,你叫什么?”


  “卡卡。”


  后面的事情记不得了,都融入在了欢声笑语之中。龙骨就像他的另一个大哥,几句话就能将他逗笑,只是性格更加粗矿,说话更没拘束。卡卡常常想到,如果大哥不是皇子,说话做事大概也是这样吧。


  他多么希望自己像龙骨一样,不作皇子,不再伪善,畅畅快快地笑着体会一次人生。


  但就像大哥所说:这世上总会有身不由己的事情。


  他回到了皇族,过着孤独且双面的生活。就像宫里的其他人一样,在人前人畜无害,在背后给人使绊。


  多少个黑夜,望着灯火通明的皇城,他都激动不已地幻想着自己占领这里的样子,那滔天的烟火一定比此时更绚烂。


  “哥,你在多好…”


  无数个黑夜中,他都这样梦呓着。梦中的大哥渐渐离自己远去,龙骨却来到他身边,对着他微笑。


  一想到龙骨,卡卡就觉得那无尽的黑夜与黑暗的日子中有了渴望,他想回到暮土,回到龙骨和大哥的身边。


  终于,他有了权利,成了霞谷的将军,没有人敢质疑他。卡卡知道,他终于可以不用伪善了。


  回到暮土的前夜,卡卡激动的睡不着觉,只能趴在窗边望着不再灯火通明的皇城。他笑着呜咽道:


  “大哥,你看,没人敢欺负我了…我不窝囊了…”


  他回到了暮土,见到了久违的龙骨,龙骨一如既往地笑着等着他。


  他发自内心的,向着龙骨微笑着拥抱。


  卡卡想到:这世上,除了大哥,也只有在龙骨身边,自己不用伪善。


  “龙骨,我想告诉你件事。”


  “你说。”


  风将卡卡满头银发吹起,霞谷的余晖在他身后散开来:


  “愿意和我一起占领霞谷吗?”

他向龙骨伸出手。在意料中的,龙骨立刻握住了他的手。


  “当然。”


  完——


  Ps:龙骨与卡卡的相遇详细内容请前往小剧场,卡卡是不可能忘记第一次相遇的内容了,这里只是作者不想写重复内容占字数而以“忘记”略过。

评论

热度(8)